2007年10月18日星期四

卑鄙的sina假新聞!

2007-08-09 11:47

關於香港民建聯主席馬力昨日(8月8日)午後病逝的消息,我從昨天下午四時開始觀察sina新聞的反應,直至今天凌晨00:30都還沒有報導(下午四時半查過一次,六時半查過一次,深夜零時三十分再一次),而現在(8月9日上午十一時),sina新聞首頁依然沒有相關新聞,但是卻能從「昨日新聞」裡找到標為8月8日十五時五十九分發表的新聞(香港民建联主席马力病逝终年55岁)。顯然,這個時間是假的,是新聞頻道的編輯在今日發表,卻在後台修改了新聞發布時間!!

民建聯一直是北京政府的鐵桿小弟,同時也是香港第一大黨,這樣一個重要政黨黨魁過世的新聞,竟被如此低調並且以造假手段處理,實在令人覺得不忿。當然,依照常理,這一定會是sina首頁首屏的新聞,而這次的異常,顯然是因為馬力在今年五月一次記者茶聚上發表的「屠城無稽論」。更何況,今年維園燭光晚會的一個重要主題便是「討伐馬力」,中央當局自然不樂意讓人因為馬力的死訊而重新炒熱這個敏感議題。

儘管我對馬力的最後一次公開言論亦表不滿,但我更加不屑sina的這種逢迎上意的卑劣行逕!無論如何,馬力作為香港的立法委員、重要政黨黨魁,以及北京當局的堅定支持者,生前賣命卻換來身後的這等待遇,實為不公!

同時,作為中國網路新聞媒體的領軍,sina新聞的這種「新聞造假」行為,也嚴重損害其自身的媒體公信力(雖然這個媒體早就沒什麼公信力可言了...),令人不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