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8日星期四

例假期間,嚴防被幹

2007-09-03 13:27

昨天的新浪「每日評論」有一篇題為《李振忠:牛B74110車牌只是一種低級幽默》的文章,作者對草民極盡輕蔑而對掌權階級極盡諂媚之能事,看得人氣不打一處來。我忍耐再三,寫了如下一段文字:

首先,駕駛無牌車的確是違規行為,絕對不能鼓勵;但是,李振忠那種自詡清高的論調,其實正折射出他對草根文化的蔑視,以及對社會多元氛圍的抵制,未必高明到哪裡去。

我自以為已經十分克制,卻沒想到這樣的評論都沒能通過編輯的後台審核,結果又是不予發佈。
剛才,L發了一份「十七大期間網路嚴打」的公告給我看,並大罵這塊堵嘴抹布實在管得太寬了,連「宅男」「腐女」都列為關鍵字,嚴禁論壇討論相關話題,「本次嚴打截至十七大會議結束」。

原來如此。十七大又要召開了,於是中國的言論自由又進入了一年一度的「例假」,中央有力督戰,地方嚴防狠打,媒體自我閹割。「牛B74110」等草根創意是「低級」的,「宅男腐女」不符合主流價值觀所以是不能討論的,連「社會多元氛圍」都不可以提,大概因為這是威脅到統治根基的!

與L討論的結果:例假期間,要嚴防被幹,並輔以加長衛生棉作为堵嘴抹布,「在內部,大家都覺得很紅色很和諧,就好了。。。」

****************************************************
追加資料:

L晚間又發了一條消息來,告訴我說那個「到十七大結束為止」據信是謠言,以下是文竹發在北大未名BBS上的辟謠帖.雖然與我的罵人文章觀點相反,我還是很欣賞這位師弟一貫的嚴謹風格.要是中國的新聞從業者都能有這樣的職業操守就好了...不過,職業操守是一回事,我在新浪上回帖未遂也是事實,所以,我堅持我的批判兼鄙視態度!!何況公安說的話可信度有多少,還很可疑吧。。。文竹同學還是太嫩了


发信人: Richter (文竹对大白还是不要理的好),
信区: Comic标 题: 确定关IDC事宜是谣言发信站:
北大未名站 (2007年09月03日15:17:06 星期一), 转信

我给事情的源头浙江省的公安厅网监处值班打了电话他们一听就对我说是谣言。

当时出现这个帖子的紫田网络发表的辟谣声明如下http://www.zitian.cn/style/info/shownews.asp?id=83

因为原帖太针对十七大了(明确指明是到十七大结束为止),所以我感觉很不对劲。不排除发贴人有某些政治目的。

公安部没有关论坛,没有关blog,没有关留言板,真正关闭的是我们害怕的心。

另外跟大家说一下,公安部的人服务态度大多都很好,有事找公安就好。

3 則留言:

Fermi 說...

你是说,这个是假的?http://www.williamlong.info/blog/archives/142.html

Jean 說...

我没说这个是假的阿。。
我不是转载的别人的话么
而且我不是说了那孩子还真是太嫩么。。。

匿名 說...

Orz,我只是对那件事情发表评论而已。

中国大陆的网络管制当然是出名的,但是这件事情上我认为那个关IDP的传言并不为真。

我一向不相信网络上未给出具体来源的东西。最近谣传钱学森去世就是一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