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8日星期四

這是愛國還是愚蠢?

7/7/2007

又是這樣的新聞,又是這種不計後果的粗暴行為...

先聲明,我是支持兩岸統一的--在如今大陸這種極端的民粹意識形態下,不這麼聲明,很可能先被人扣上「賣國」的帽子,惹來不必要的麻煩和敵視.

要求加掛五星旗當然是維護國家的尊嚴,但是,一定要擺出這種野蠻霸道的作態,搶別人的旗子,展開肢體衝突麼?這種粗暴舉動在國際場合的一再上演,只要有一定智力的人冷靜下來想想,都不會覺得理所當然吧?「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幾年前大家不是都一直在倡導「換位思考」云云麼?站在一個台灣人的立場上,誰能容忍這樣的羞辱--即使是深藍人士,他們認同的也不是五星紅旗而是青天白日旗啊.不爽的話可以抗議,可以拒絕演出,可以訴諸法律,可以訴諸媒體...反正可以用的手段很多,為甚麼換上五星旗之後台灣人沒有上來繼續搶?人家只是和平地罷演,誰是文明人誰是野蠻人,高下立判!別跟我提甚麼「承認他們的旗就等於承認他們的主權」--務實一點吧,統一的前提是對話,只有白痴才會說甚麼「武力收復」之類的蠢話:要一片焦土、萬千生靈塗炭、國際輿論大舉譴責..這是傻子才會期待的結果.那麼如果要對話,先承認現狀吧,人家就是不歸你管,人家就是叫民國,人家就是在用青天白日滿地紅啊!

不想再多作評論了,只問一句:一定要等到哪天台灣人放棄了現在這面旗,換出一面印著綠色番薯島的旗子,大陸這些暴民才有可能反省麼?...算了,我知道即使這樣,他們也不懂得反省的.但是我想說的是,國名已經是一個例子,不要再用這種愚蠢的行為繼續毀掉統一的希望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