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8日星期二

恼羞成怒又一例

高鸿宾说:"我想大家是有常识的,毒水里能养鱼吗?鱼能在毒水里活着吗?"   ===================
且不说他避谈“水质污染”而只是一味猛打“毒水论”这种避重就轻的行为,单看他对“毒水”定义的逻辑混乱:

报道原文用的词是toxic,而不是poisonous——后者有“剧毒”的含义,而前者没有;对那些向来紧张食品安全的美国人来说,抗生素用得太多,就影响了食品安全,因此归类为toxic water;

这个高某,居然用这么没常识的反问句来高调反击——砒霜是一味中药,一个病人吃的药里含有不致命含量的砒霜,难道也必死无疑??拜托这些官员护短的时候先理清楚逻辑,不要口不择言!

========================
BBC中文网报道原文如下:

中国农业部猛批美媒体毒水养鱼报道

中国农业部副部长高鸿宾对美国《纽约时报》有关中国在毒水里养鱼的报道作出强烈回应,指责这是"误导公众"。
高鸿宾是在星期二(1月8日)举行的国务院新闻发布会上发表这言论的。
高鸿宾说:"我想大家是有常识的,毒水里能养鱼吗?鱼能在毒水里活着吗?"
"我个人认为这个报道有点耸人听闻,误导公众。"
他说:"中国每年的水产品出口量达到270万吨,出口检测合格率在98%以上。我同意说个别企业、个别产品有问题,但是决不是普遍的,决不是全局,决不是全部。"
《纽约时报》在去年12月15日发自福建福清市的报道说,工业废料和农药污染水源,对当地水产安全构成威胁。
报道称,美国去年截至11月底已经退回了43批来自福清含有非法药物的水产,是被退回有质量问题产品最多的中国城市。

质量改善
高鸿宾说,中国自去年8月启动全国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后,蔬菜、畜禽、水产品农药兽药残留超标率进一步下降。
其中蔬菜农药残留监测合格率,从9月份的93.2%提高到11月份的95.3%;畜产品中瘦肉精污染监测合格率从97.7%提高到98.4%。
水产品方面,硝基呋喃和孔雀石绿污染监测合格率分别提高了1.8和0.9个百分点。
高鸿宾说,农业部将着力建构长效机制,包括完善质量最所和责任追究制度,和争取在三到五年内建立能与国际食品法典基本接轨的农业标准体系。
此外,农业部将开展联合行动,保障今年奥运会期间北京农产品供应的质量安全。运动员的饮食将主要来自中国。
高鸿宾回答BBC记者提问时说:"这些食品肯定主要来自中国,这是毫无疑问的。当然也不排除可能有少量的产品需要进口。"
2008年01月08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06:06北京时间 14:06发表      http://news8.thdo.bbc.co.uk/chinese/simp/hi/newsid_7170000/newsid_7176100/7176196.s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