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7日星期四

转:一篇迟早要被河蟹掉的帖子

NKU事件又一次体现了作为群体的中国大学生的堕落

2007-12-27 15:17:07   来自: 丁丁(前身为我思) (南京)
  从西北大学反日打砸抢事件,到各地一些民办大学因为学历问题而发生的打砸抢事件,再到这次NKU砸车事件,一次又一次体现了作为群体的中国大学生的堕落。

1、崇尚暴力,不知道寻求在法治的途径下解决争端。当然你可以说中国的法治环境不令人满意,但作为大学生都不知道要为法治建设作出贡献的话,那何时才能等到中国法治完善的那一天?     

2、只有在涉及自身利益或者虚无的民族主义情绪下才会“愤怒”,自由民主你们不追求也就罢了,也没看见你们为真正的弱势群体发声呐喊,只会在打砸抢后把自己标榜为“弱势群体”。     

3、喜欢把别人的错误当作自己为非作歹的理由,虽然这是中国社会普遍现象,但80年代北大学生就喊出过“从我做起”的口号,可惜直到今天大多数人也没体会到这句话的含义。你既然认为对方的行为不对,然后又去模仿相同的行为报复对方,不觉得精神分裂吗?     

4、喜欢群众暴力,深谙法不责众的心理,却喜欢把自己美化为有正义感和血性。就拿这次南开事件来说,即使对方背景雄厚,但在南开千名师生的包围的那种状况下,究竟谁是弱势?难不成你们学生还是弱势!

4 則留言:

Sil 說...

我也奇怪为什么那么多人会为学生的举动叫好,不过反过来想想,如果我还在学校里,估计也是叫好的一员,在社会里不断进行自我教育,开始有点最基本的是非认识了.
看你和城云两个人,在南周小组里面是相当辛苦啊

匿名 說...

冷漠比暴力更可怖。

如果校方,或者之前的肇事车主有一丁点热情,想主动和平地解决每一个交通问题,我想大学生也不至于闹成这样。

学生只是恰好是一连串不公正和不负责的事件的最后一环

我搞不懂一些人说要大学生为买单

我觉得车主很可怜,是因为受到了犯错之上的惩罚。
同样,学生也“仅仅”需要为他们的暴力带来的后果负责而已。

“大学生群体崇尚暴力,虚无民族主义,别人的错误当成自己为非作歹的理由。”

这种片面的语言难道也不是一种暴力?这篇帖子所指的问题很荒诞地指向自己。

再说了,把矛头指象正在成长的教育者而不是社会环境,不是本末倒置么?

匿名 說...

真实狡兔三窟啊haha

匿名 說...

终于通过特首普选了耶,
虽然还得等将近十年,
博主你怎么看这件事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