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5日星期一

五星旗就是爱国,狮子旗就是ZD?

刚才吃完午饭路过图书馆门口,发现平日冷冷清清的民主墙前居然聚了不少人在读墙报,玻璃橱窗里张贴的文章也比往日多,文章的页眉页脚还被人写满了各种颜色笔迹的批注,甚是热闹。


一张相片,是一个内地男生拿着五星旗往陈巧文以及她手中的狮子旗上摁下去,旁边批注“来自大陆的愤青们,你们懂得尊重别人的言论自由吗?或许CNN卡弗蒂的言论是客观的:中国愤青就是一群‘打手和暴徒’”

不远处有一篇署名文章,说,我支持陈巧文对自由与人权的诉求,但是她拿狮子旗出来,就不对了。因为狮子旗代表的就是藏abc独abc,而不是自abc由abc与人abc权。(注:陈巧文曾对媒体表示,她并非支持西abc藏abc独abc立,而是要表达“西藏人有民abc族abc自abc决abc之自由”的观点。)

如果说陈巧文不是直接支持藏独,就不应该拿出狮子旗来招摇,那么,那些同样不满中国言abc论abc管abc制的大陆学生,是不是也不合适拿着五星旗来爱国?五星旗代表的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国家,包括一abc党abc专abc政,包括对文abc革、六abc四的嘴硬,也包括GFW的信abc息abc封abc锁与审abc查——那么,拿着五星旗爱国,就连这些都一并爱进去了?

Symbol就是Symbol而已,如果要追求绝对的政治正确,还是回去看人民日报吧。
---------------------------------------------
补充:5月2日亲见:

相片正中那个戴眼镜的男生,对旁边的警员说:“你们让他们展示那个旗子,为什么不让我们过去用国旗盖掉他们的旗!?或者,我不要过去,你们随便谁,帮我把我这面旗子拿过去,盖掉他们,就行了!”这番话讲得之义正词严,我差点都以为我不该囧了……

1 則留言:

匿名 說...

能展示雪*山*獅*子*旗是言論自由的表現,而言論自由是香港最後的底線,如果這條線守不住,香港便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