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3日星期一

香港書展歸來,及其他--與友通信

我:
鑑定結果1: 大陸1994年三聯版的<人在歐洲>比台灣版少了七篇文章,也就是少了總數(39篇)的近20%...(=___=).被刪掉的要麼提及台灣的國際空間狹窄,要麼語涉批共,還有一篇講民進黨爭取台北市長普選遊行的,被刪掉都不奇怪.可是,這本書從我第一次買,到全部讀完,一共花了十二年時間,從初一讀到碩士班

鑑定結果2: 昨天跟你提到那本國畫插圖的<宋詞三百首>,其實是上海編輯的,在三地都有出版...老實說我也嚇一跳,本以為應該是台灣編的.

第三件事: 陳水扁到底是陳水扁,去年唱高調說國慶大典今後不辦,今年又大張旗鼓地準備閱兵了...這個人說的話還有人要信嗎!!?


友:
(1) 寫篇文章,想辦法到內地報章發表吧。
(2) 神州再現,中原復位。南蠻不知「亡國」恨,隔江猶唱後庭花。
(3) *#&#@烏龜*$&**........

*************************************
據說最後一條是亂碼,hmmm...